正在阅读:【世界说】最新调查:美国种族差异持续存在于错误定罪中 “种族代表犯罪”的偏见根深蒂固

【世界说】最新调查:美国种族差异持续存在于错误定罪中 “种族代表犯罪”的偏见根深蒂固

中国日报网 2022-09-29 16:24:50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份关于种族和错误定罪的新报告证实,美国刑事法律体系中存在一些令人震惊的种族差异。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这份题为《2022美国的种族和错误定罪》(Race and Wrongful Convic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2022)的报告分析了自1989年以来对谋杀、性侵和毒品犯罪的免责情况,由美国国家无罪释放登记处(National Registry of Exonerations)于9月27日发布。

  “无辜者计划”(Innocence Project)执行理事克里斯蒂娜·斯沃恩斯(Christina Swarns)表示说:“该报告真切显示出,种族就代表着犯罪行为这一观念在刑事法律体系中的根深蒂固。”根据这项新研究,到目前为止,在过去33年中,登记处记录了超过3200人被无罪释放,其中一半以上是黑人。

  2017年,美国国家无罪释放登记处曾发布一份类似的报告,审查了错误定罪中存在的种族差异。不幸的是,新的研究证实了许多相同的差异仍然存在。5年前,该机构发现,无辜的黑人被误判谋杀罪的可能性是无辜白人的7倍。如今的研究发现,现在黑人被误判谋杀罪的可能性是白人的7.5倍,被误判强奸罪的可能性是白人的8倍。

  报告称,许多因素导致了这些不成比例的数字,包括认知偏见、白人受害者经常错误识别黑人嫌疑人(称为跨种族识别)以及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

  根据死刑判决中的错误定罪率,美国国家无罪释放登记处估计,大多数被定罪的无辜者尚未被免责,而被监禁的无辜者人数或高达数十万。该机构还估计,在尚未被免除谋杀罪的人中,有一半以上是黑人。

  报道指出,《2022美国的种族和错误定罪》中所发现的有关美国白人和黑人之间错误定罪的差异令人痛心。虽然黑人仅占美国人口的13.6%,但遭错误定罪之后被免责的人数却占53%。同样,“无辜者计划”中获得帮助被无罪释放或免责的约240人中,有58%是黑人。

  “很难想象这是多么大的失败,我们的司法机构如此辜负人们,还拒绝承认这一点,也拒绝纠正它……这一切的负担和想要纠正一切的重担都压在我的委托人身上。”斯沃恩斯说。

  美国国家无罪释放登记处的报告还强调,在与毒品有关的错误定罪中,种族差异尤为令人震惊。尽管研究表明白人和黑人使用非法药物的比例相似,但约69%因错误定罪而被免责的人是黑人,16%是白人。在被腐败警察故意陷害的毒品犯罪个案中,近260人在之后被免责,其中87%是黑人。

  除了这些个案外,还有2975名无辜者在涉及警方故意陷害毒品犯罪的大规模丑闻中被集体无罪释放,而他们中绝大多数是黑人。

  《2022美国的种族和错误定罪》报告主要作者、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学教授塞缪尔·格罗斯(Samuel Gross)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在反毒品斗争给黑人社区造成的众多代价中,故意以捏造的罪名指控无辜被告的做法可能是最可耻的。”

  报道称,美国黑人因毒品犯罪被误判的比例过高,很大程度是因为种族形象定性的原因。虽然不可靠或存在问题的药物测试也对此有影响,但警察更有可能拦截和搜查黑人和棕色皮肤的人,怀疑他们涉嫌毒品犯罪,并让他们接受这些有问题的测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董颖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