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黄金周喜迎宾客 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又有新看头

国庆黄金周喜迎宾客 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又有新看头

温州网 2022-09-30 08:25:00
七天长假里,三垟湿地有不少“新看头”“新玩法”,等着市民去“探秘”,全方位感受湿地秋天别样美景。

鸟瞰建设中的三垟湿地示范片区。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今年国庆假期,市民游玩三垟湿地,将别有一番风情。记者昨天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获悉,七天长假里,三垟湿地有不少“新看头”“新玩法”,等着市民去“探秘”,全方位感受湿地秋天别样美景。

一处新景

生态建设示范片区全部开放

三垟湿地最有看头的生态建设示范片区国庆期间将全部开放。

用湿地“精华”作比生态建设示范片区,恰如其分。因为这里浓缩了湿地自然风光的精华。生态建设示范片区植物与景观以原生态、乡土味为本底,结合“借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六大策略,抓住“水”和“土”两个核心要素,建设自然湿地生态风景。

总览生态建设示范片区,可以分为一带四区八景。其中的一带,是指湿地生态之旅游览带;四区包括瑶池湖心区、生态活水区、瓯柑文化区、湿地展示区;八景指的是平湖揽月、漫行栈道、活水天光、踏石临流、极目飞鸟、水上森林、湿地漫滩、瓯橘百屿。

在最美季节打卡湿地最美景观,非此处莫属。

两大看点

三垟湿地西北入口国庆开放

赶在国庆节前,位于市区惠民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南侧的三垟湿地西北入口工程顺利收尾。作为温州城的最美“生态客厅”,三垟湿地西北入口有两大看点。

首先,西北入口有着“湿地阳台”的美称。沿着入口处的观景台拾阶而上,凭栏远眺可以一览湿地风貌。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这里还将增设游客中心、游船码头、展示厅、多功能厅。

其次,三垟湿地西北入口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湿地特产菱角,地上建筑造型有“双菱抱月”的寓意,这个时候蒲苇已自成一景。此外,湿地的樱花园和海棠园就在西北入口附近。

三条线路

步行、观光车和画舫打卡湿地美景

今年国庆,市民游玩三垟湿地有了新线路。在现有画舫船线路、传统国风之旅、大罗山之旅等游线的基础上,国庆长假里,三垟湿地又将开通三条以步行、观光车和画舫船为出行方式的新线路。

第一条是陆路环线,以三垟湿地北入口西停车场为起点和终点,游客可步行穿过丽花亭、三可草坪、榕源、南怀瑾书院,欣赏花鸟植被、亭台建筑,感受国学文化。

第二条为观光车路线,以北入口牌坊下为起点,一路可以游览韵仙桥、逸仙桥、花仙桥、水仙桥、南仙桥、靖姑桥、川后桥、天吴桥,最后抵达七仙桥。

第三条游线需要以画舫船为出行方式,游客可从西门码头上船,途经杉树林、烟波致爽、水仙桥、官家垟,再从烟波致爽回西门码头,领略沿途的水上风光。

据了解,三条路线采取三种出行方式,贯通水路和陆路,不仅能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也能够使湿地美景以更丰富的层次展现,让自然野趣之美填满今年的十一黄金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生态建设示范片区、湿地阳台国庆黄金周喜迎宾客  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又有新看头

记者 夏婕妤 实习生 单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