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全力保障生活用水:金溪水库开闸 8台抽水泵为取水口补水

永嘉全力保障生活用水:金溪水库开闸 8台抽水泵为取水口补水

温州网 2022-09-30 08:55:26

温州网讯  因近期持续干旱无降水,楠溪江来水量明显减少,现水位已降至警戒值以下。永嘉上塘、瓯北、黄田、桥头、桥下实行错峰供水。为缓解居民缺水情况,永嘉县正多措并举尽量保障安全供水。

昨天19时-22时,永嘉县金溪水库开闸放水17万立方米,预计今天8时-12时还将继续放水23万立方米,最大程度发挥水库的抗旱保供水功能,缓解下游群众用水难。接下来将根据各地用水情况统筹安排水库放水,做好保供水工作。

昨天19时,在下城岙取水口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安装应急管道。在取水口下游已经建好临时围堰,抬高取水口水位,增加原水供应。同时采取临时应急措施,投入8台抽水泵,从下游山河库区向县内取水口补水,日增加来水量约2万吨。大功率泵船已就位,连接DN630应急管道正在加快施工,预计3天内完工投用,届时增加来水量可达4万吨/日。

据了解,目前,永嘉县已于9月28日17时起启动永嘉县城镇供水突发事件Ⅳ级应急预警,目前已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游泳池、洗浴等高耗水用户暂停营业。接下来,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务集团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监督检查高耗水用户落实情况。同时,加强供水管网巡查、管网漏损检测、消火栓管理,严厉打击偷盗水和非法取水行为。

另外,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永嘉县还将择机进行人工增雨,力争缓解旱情。永嘉县水务集团加强水源地水位监测力度,并与永嘉县抗旱指挥部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群众正常生活用水。

旱情挑战之下,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市民需养成节水习惯,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公共单位要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全社会合力积极应对旱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全力保障生活用水:金溪水库开闸 8台抽水泵为取水口补水

永嘉融媒记者 刘婷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