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除险保安!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除险保安!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节前燃气安全检查

温州网 2022-09-30 14:44:00

温州网9月30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国庆”节假期来临之际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落细落实“除险保安”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工作,全力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强管控,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本期由温州新闻网联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打造的《明达说事来了》就来关注——除险保安!

为切实落实“除险保安”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工作。“国庆”节假日来临之际,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龙带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9日,陈跃龙带领局综合执法科、城管执法科、市政公用科等相关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形式,随机抽查了南汇开源路、时代二巷、诚信商厦等周边餐饮店燃气使用情况,找问题、查隐患、促整改。此次检查中,部分餐饮店存在燃气瓶过量储存、软管使用过长、燃气泄露报警器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现场,陈跃龙强调,各辖区中队要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聚焦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坚持常态化管理,从源头到使用切实从严抓好各环节。督促燃气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好餐饮用户限期落实整改, 从行业主管部门到燃气经营企业再到燃气用户都要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 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不能放松管理。

燃气安全事关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并督促落实整改。

【明达有话说】

安全工作无小事。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除险保安”工作,全面压实责任,从源头到使用切实从严抓好各环节,对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拧紧“安全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