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乐清市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温州网 2022-09-30 11:18:00
主动防、靠前防、严密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除险保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9月29日晚,乐清市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疲倦状态、大意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感,主动防、靠前防、严密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除险保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向东、何占宇等出席会议。

徐建兵指出,“紧要关头显担当”,越是决胜阶段越要提振精神、保持定力。虽然已经临近国庆长假,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严加防范,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重要时间节点”突击战、“严峻外部形势”突围战、“补齐短板漏洞”攻坚战。

徐建兵强调,“关键时刻亮本领”,越是吃劲阶段越要挺身而出、狠抓落实。

坚决守好入乐通道,聚焦“陆、海、空”全方位防控,各交通卡口、交通场站、港口码头要全面分析、综合研判、闭环处置,牢牢把住“入乐关”。

坚决做好数据核查,安排充足人员力量,高质高效完成重点数据推送、核查、管控,日事日毕、日清日结,把风险隐患核查在今天、管控在今天。

坚决抓好网格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的兜底作用,强化基层单元对风险人员的主动发现能力,严格落实一日两排查制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坚决管好关键点位,全面强化“场所码”应用力度,重点管好农村红白喜事、酒店、景区、民宿宾馆、企业工地、校园等关键点位,各类密闭场所要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坚决管好重点对象,严格管好居家硬管控对象,按照“五包一”“七件套”要求,落实专人24小时监管,实行“每日两查”,确保“足不出户”,对违反规定的一律转集中隔离。

坚决强化预警体系,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探头”作用、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国庆期间“3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和57类重点行业周期内检测正常推进。

坚决管好隔离场所,充分预估近期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抢抓时间推进健康驿站建设收尾工作,争取最短时间内全面启用,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有充足的隔离点备用。

坚决抓好人物同防,持续推进“净海”行动,加大走私打击力度,严格落实“三专”制度,从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确保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柜)销售。

徐建兵要求,“重大节点见作风”,越是临考阶段越要扛起重任、勇夺高分。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作战状态,以优良作风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真正做到国庆期间责任落地不断档、督导检查不断档、氛围营造不断档。

会议还传达了省、温州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就疫情防控工作、除险保安工作等作了部署。市防控办、市疫情防控交通口岸专班、雁荡山管委会等先后作会议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孟涛/文 刘言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