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以更有温度和力度的救助帮扶 提升低收入家庭收入水平

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以更有温度和力度的救助帮扶 提升低收入家庭收入水平

温州网 2022-09-30 14:46:00
9月28日下午,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工作。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  9月28日下午,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工作进展及帮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郭云强指出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改革工作,是探索“扩中”“提低”有效实现路径。我区要聚焦群众关切,统筹全社会力量,编密织牢低收入家庭的“保障网”,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救助帮扶,切实提升低收入家庭的增收能力和收入水平。

郭云强强调加强数据摸排“全归集”。做好对低保边缘户等低收入家庭的走访摸排,做到数据全量归集,并进一步精准识别需求,梳理就业救助类型,形成“全面覆盖+精准画像”的低收入家庭数据库。

确保上级要求“接得住”。做好综合帮扶系统贯通,及时总结经验,确保综合帮扶精准到位。推进助联体项目建设,打造实体化服务阵地。

做到自选动作“有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充分考虑低收入家庭特点,根据不同就业需求,拓宽渔家乐、民宿、来料加工等就业渠道,设置公益性岗位,做好政策帮扶。探索额外增收渠道,切实提高帮扶资源与困难需求匹配精准度,真正实现既帮到点上又扶到心里。

强化统筹保障“组合拳”。以党建为引领,各级书记带头抓,全面推进建档立卡工作,并探索建立合作机制,以大户带小户,强户带弱户,多举措促进低收入家庭增收。同时,加强救助帮扶、就业岗位、项目及资金的资源统筹,保障打好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组合拳”。

记者:余佩遥 陈超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