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档电影票房已破5亿!黑马是它

国庆档电影票房已破5亿!黑马是它

广州日报 2022-10-03 11:33:10

  国庆7天小长假

  “深蹲”看电影是个好选择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

  截至10月2日17时15分,

  2022年国庆档新片

  总票房(含点映及预售)突破5亿

  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

  1.《万里归途》3.31亿(累计3.76亿)

  2.《平凡英雄》4917.6万(累计5914.2万)

  3.《哥,你好》2571.6万(累计3.72亿)

  主旋律电影 受到市民青睐

  2022年的国庆档一共有七部新片加入,其中集结多部新主流电影。这几天上映的电影《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三部现实题材作品温情与热血并重,电影以更加现实主义的笔触,生动刻画了有情有义的中国社会群像。受到了观影市民的广泛好评。

  记者来到商圈,在南山区海岸影城已经迎来了不少观影的市民。大部分都是全家一起出动,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感受国庆期间电影档的氛围。

  国庆档有几部电影非常受欢迎

  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万里归途》

  内容简介: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 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 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 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如何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揭秘了中国式撤侨背后面临的千难万险。作为首部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的电影,创作班底堪称强大,由凭借《无名之辈》《人潮汹涌》收获好口碑的导演饶晓志执导,延续其一贯的现实主义风格。《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担任监制。

  《平凡英雄》

  内容简介:影片改编自在“生死时速”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中,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人民跨越1400公里,长达8小时的生命接力,创造生命奇迹感人至深的真实事迹。

  《平凡英雄》是今年国庆档唯一一部聚焦普通人的英雄大片,是博纳影业继《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后“英雄系列”第三部。片中大多数角色都有真实原型,这些真实的参与者环环相扣地完成了这一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把无数不可能化为可能。

  《钢铁意志》

  内容简介:1948年,东北,国民党残部边撤离边计划炸毁鞍钢厂区。危机时刻,“战斗英雄”赵铁池(刘烨 饰)带领共产党部队直冲腹地,殊死搏斗,摧毁了敌人的阴谋。赵铁池化身“钢铁战士”与工程师孙雪飞(韩雪 饰)、老工人孟泰(林永健 饰)、总经理程时勋(张国强 饰)一同投身复工复产。然而,高炉已成铁坨,厂区如同废墟,专家一致看衰,特务暗中观察,前线战况吃紧,时间日益迫近……第一炉钢似乎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钢铁意志》改编自真实历史,展现了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宏大的历史叙事,火红年代的再现,共和国工业长子的深情,贡献与牺牲的交响,钢水与汗水的激情碰撞,都是这部承载辽宁人浓浓家国情怀的电影想要呈现的内容。

  除了这些影片之外

  《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

  《小美人鱼之大海怪传说》

  三部主攻儿童市场的电影

  也已在10月1日上映

  开心观影的同时

  防疫工作仍不容忽视

  务必要遵守好相关防疫规定

  做好防护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