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期间,龙湾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检查不停歇

国庆期间,龙湾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检查不停歇

温州网 2022-10-04 08:57:44

  温州网讯 国庆期间,安全检查不停歇!为全力消除隐患,确保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龙湾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清剿行动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

  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主官分片包干制,每周开展“多点帮扶日”行动,指导解决各站、各街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值班干部每日带队开展检查,督导街道清剿行动落实到位。9月30日以来,截至10月2日下午6时,全区累计检查工业企业、出租房、自建房、合用场所、高层建筑 4038 家,发现隐患4010处,现场督促整改1517处。10月1日以来,全区共检查餐饮场所356家发现隐患119处,现场整改隐患112处;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00家,发现隐患74处,现场整改 62处,其余隐患均已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为了破解城中村消防救援“老大难”问题,龙湾区结合重点时段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整治清剿行动,以沙城街道为试点,全域启动消防救援基础设施提升攻坚行动,致力在沙城街道老街、巷弄、出租房集中点等关键区域,以沙城老街为核心,逐步向周边区域拓展推进消防设施建设,打造家门口的“消防救援圈”。将共计投入建设资金100余万,建设消防应急取水点24个微型消防站15处。截至目前,已初步建成消防应急取水点20处,建成微型消防站7处。

  记者了解到,龙湾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清剿行动从9月25日起至10月25日结束,要求重点排查全域范围内,尤其是海城、沙城、天河、星河4个街道的涉爆粉尘、特种设备、冶金等行业领域企业以及喷涂、有限空间等作业场所的生产安全问题。为此,龙湾区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负责的领导小组,投入了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公安、市监条线共计971名人员,走进各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摸整顿、研判调度、联合处置……并同步开展对辖区内街道干部、网格员、企业主的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教育,让安全意识成为辖区内全体人民的共识。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庆期间,龙湾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检查不停歇

  记者:欧阳潇 郑懿 通讯员:李龙炜 周听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