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交警提醒:国庆出行,你的安全“带”了吗?

高速交警提醒:国庆出行,你的安全“带”了吗?

温州网 2022-10-04 09:08:11

  温州网讯 国庆长假,驾车出游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在上车的时候,很多人会忘了一个动作,那就是系好安全带。

  现在前排大部分人员,都已经养成了系安全带的习惯,但后排乘客的安全带使用率,还不是很高。

  高速交警对一辆黑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后排三名乘客没有一人系着安全带在看到有高速交警检查的时候,他们才匆匆拉上了安全带。

  几名乘客说:“因为我们很少坐后排的,都是自己开车的。在市区的话就开个30码的速度,觉得没什么必要系安全带。”

  高速交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根本没有养成前排后排都要系安全带的习惯

  二是部分人员觉得系着不舒服

  三是有些车辆安全设施不完全导致部分人员想系也系不了

  下面这辆面包车,就属于第三种情况。

  高速交警打开后排车门检查时,发现后排座位上的三名乘客同样都没有系安全带,而驾驶员则表示:“上车的时候都提醒他们系安全带了,他们自己没有系上。

  可高速交警发现,后座上的安全带卡口已经不见了踪影

  经过五六分钟,几个人才终于在座位底下拉出了早已布满灰尘的安全带卡口,可见日常乘坐这辆车的后排人员,都是无法正常使用安全带的,从而给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带系了以后就能把人员牢牢固定在位子上,在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才能保证你的安全,如果不系安全带,轻则在车内发生碰撞,重则直接被甩出车外,实在非常危险!

  请各位司乘人员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国庆出行,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

  来源: 温州高速交警

  原标题:高速交警提醒:国庆出行,你的安全“带”了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