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王群英:六部手机,越洋开启“超时空”法庭

王群英:六部手机,越洋开启“超时空”法庭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06 10:00:06

  “这是啥?让我看看。”“一个地球仪?”……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活动来到温州瓯海丽岙街道五社村共享法庭,盲盒里的地球仪让现场观众很好奇。

  瓯海是著名侨乡,现有华侨华人超12万人,旅居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上百个国家和地区。“10年前涉侨涉外的每一项诉讼、每一件事项办理,都要当事人坐几十个小时飞机来回跑,办案常常以年为单位。”只见党的二十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群英转着地球仪,随后又翻开盲盒内侧,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二维码,“感兴趣的,可以来扫一扫?”

  观众扫码后,手机上立即跳出了“移动微法院”(现称“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通过它,王群英开启“超时空”法庭,用六部手机越洋办理了一起纠纷案件,“现在当事人不用跑,快的当天就能结案”。

  小盲盒,开出了一个“大世界”。10年治理之变,变在方式的更迭,变在群众的感受。王群英亲眼见证了诉讼从繁琐走向便民、从线下走向线上、从长审限走向快办结,触摸到了最有温度的司法为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王群英:六部手机,越洋开启“超时空”法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