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孩爬树膝盖被卡树杈 消防液压扩张钳首次与树来了一场较量

男孩爬树膝盖被卡树杈 消防液压扩张钳首次与树来了一场较量

温州网 2022-10-06 10:00:07

  温州网讯 10月5日,永嘉瓯北街道一公园里,一男孩在爬树时不慎将膝盖卡在了树杈中间,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到场,帮助他脱离了危险。

  当日下午3时35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瓯北街道香港城对面公园里有小孩的脚被卡。接到报警后,该大队立即指令瓯北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很快,消防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发现现场围了一圈人,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膝盖被卡在树杈中,孩子的家长在旁边扶着男孩的身体。因为被卡的时间较久,男孩不时发出痛苦的哭喊声。据男孩的父母介绍,男孩被卡后他们想尽各种办法,甚至特地从家中取来食用油倒在男孩膝盖位置,也没能把孩子的膝盖取出来,最后只能报警求助。

  观察情况后,指挥员制定利用液压扩张钳对树杈进行扩张营救孩子的方案。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钳慢慢地对树杈进行扩张。由于液压扩张钳在对树干进行扩张时,可能会卡破树皮产生打滑,另外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从消防车里拿来千斤顶,卡在树木枝杈的上部空间,防止树杈回弹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不到3分钟,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小男孩的膝盖就成功地拿了出来,脱离了困境。小男孩脱困后,在原地稍微活动了筋骨,就跑开自己去玩了。

  据瓯北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介绍,之前液压扩张钳都是用在车辆事故或是其他机械事故导致人员被卡的救援中,本次救援是站里的液压扩张钳第一次与树的较量,所幸最终胜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男孩爬树膝盖被卡树杈 消防液压扩张钳首次与树来了一场较量

  通讯员 潘柏松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