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十条最美绿道 国庆假期不妨去家门口走走

温州十条最美绿道 国庆假期不妨去家门口走走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06 10:00:07

  国庆佳节,不妨在家门口体验“说走就走”的健康生活方式。温州市住建局消息,首届“温州最美绿道”评选已有结果。经资料审查、专家评审,10条绿道入围“温州最美绿道”,已进入公示阶段。

  10条“温州最美绿道”

  01.七都标准堤塘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鹿城区七都岛环线

  绿道长度(公里):14.8

  主要特色:依托七都标准堤塘,串联环岛景观带、岛内运动场区和各景观节点,以“健康、生态”为理念,是一条融“智慧运动+体育游戏+亲子互动+户外休憩”为一体的“运动+”康养综合慢行道。

  02.泽雅环湖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永宁大桥至围垦路

  绿道长度(公里):19.44

  主要特色:以“泽雅碧湖慢行觅古”为主题,串联泽雅风景区的资源和景点,是一条以“山、湖、潭、瀑”为特色,以“古碓、古寺、古道、古桥、古民居”为底蕴的国休闲文化环湖绿道。

  03.海霞公园绿道(新城二期河道景观工程)

  绿道起止地点:霞光大道至海韵大道

  绿道长度(公里):8

  主要特色:自然景观丰富,配套设施完善,管护措施有序,是一条集生态、旅游、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都市型综合慢行道。

  04.乐清市清和公园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甬台温高速公路至纬一路

  绿道长度(公里):7

  主要特色:沿河而建,串联清和书苑、水陆公园和住宅等多个节点,绿道采用符合奥运会标准的橡胶跑道,两侧配置丰富的绿地植物,是一条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慢行城市滨水绿道。

  05.瑞安中塘河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场桥浦至瑞枫线

  绿道长度(公里):6.3

  主要特色:围绕“中塘河生态廊道”,以农业生产为基础,以“农业+游玩+观赏+文创”发展为主线,大力发展高端经济农业、创意农业、生态农业,是一条多元化循环农业产业链,也是一条集休闲、文化、运动旅游为一体的亲水走廊。

  06.楠溪江绿道(新坊至湖西段)

  绿道起止地点:枫林镇新坊村至湖西村

  绿道长度(公里):7.84

  主要特色:串联岩枫核心景区的各大风景点,同时与省级绿道5号枫林段支线相连。沿线植物多样,景观层次感强、基础设施完备、配套设施齐全,是一条集生态、旅游、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型滨水绿道。

  07.瓯江北岸沿江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瓯北三桥至三江街道梅园路

  绿道长度(公里):6.8

  主要特色:以“寓绿色景观于外、寓人文功能于内”为设计思想,充分发挥瓯江北岸山水资源优势,串联北郊森林公园、双塔城市公园和瓯江北岸自然湿地等特色资源,是一条依山傍水、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惠及民生的综合慢行道。

  08.文成县飞云江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珊溪镇至峃口镇滨水公园

  绿道长度(公里):18

  主要特色:依托飞云江两岸优美的山水资源,以“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高效管护、人水和谐”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江春水、两岸绿道、三岛相连、四季果园、五颜六色、七彩云江”的十里画卷,是一条具有云江水韵的滨江综合慢行道绿道。

  09.平阳县塘河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鸣山村至倒树桥

  绿道长度(公里):5.6

  主要特色:将自然生态理论与艺术性功能性相结合,依托自然生态景观,坚持适地适树原则,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浙派园林景观,是一条集休闲、运动、观光、生态、憩息、体验为一体的生态绿道。

  10.省级绿道3号线鳌江镇九叠河段绿道

  绿道起止地点:万鳌路路口至南麂码头

  绿道长度(公里):5

  主要特色:依托省级绿道3号线,串联九叠河公园、胜利公园、黄公望公园、港口公园等多个“网红”公园,基础设施完善,可达性强,绿道上设有互动式灯光景观节点及驿站,是一条集健身运动、观赏展示、休闲休憩为一体的城镇型多功能型绿道。

  近年来,随着温州绿道网络的不断织密,家门口的绿道健身休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享受大自然的生活方式。目前,温州全市共建设各类绿道2095公里,其中省级绿道477公里,滨水绿道547公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十条最美绿道,国庆假期不妨去家门口走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