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福利来了!乐清市首批“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启用

老年人福利来了!乐清市首批“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启用

温州网 2022-10-06 10:41:26

  10月4日重阳节中午,柳市镇翔金垟村97岁老人李振水在位于柳市镇三里一路的“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享用了一顿营养午餐,他对两荤两素一个汤的菜肴套餐非常满意,用光盘行动给出了最直接的肯定。

  和李振水老人共进午餐的还有来自翔金垟村、前街社区和金城华府小区的30余位60周岁以上老人,他们当天均办理了“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就餐优惠卡。“我就住附近,走几步路就到这里了,很近,很方便。以后吃饭都不用愁了。”74岁独居老人李振宾满心欢喜地说。

  今年以来,为深化“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加速“幸福邻里”系列场景创建,重阳节当天,在柳市镇举行了乐清市首批“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启用仪式,正式启用了6家“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

  按照合同约定,办理就餐优惠卡的老人可在柳市建成区任一田野中餐厅,按年龄段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套餐,其中90周岁以上老人与低保户的优惠力度最大,每餐最低仅5元。此外,针对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人,所在村社、小区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为其送餐上门。

  据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省里指出要突出强化党建统领,聚合各方资源力量,完善城乡老年人助餐体系。在此背景下,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各村社、小区与田野中餐厅合作,打破以往村社“自建自营”的传统食堂模式,创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的“邻里食堂”新模式,让老人们能够以最优惠的价格享受最优质的菜品。下一步,乐清市将联手全市16家田野中餐厅门店,全面推广“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建设,采取送餐上门、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多种助餐方式,不断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同时,综合运用自建食堂、邻里助餐、第三方供餐等运行模式,不断推动“邻里食堂”迭代升级、长效运营,真正将食堂办到家门口,把幸福送进千万家,努力打造乐清“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来源:乐清发布

  原标题:老年人福利来了!乐清市首批“田野中餐厅-邻里食堂”启用……看看是否在你身边

  作者: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旺喜/文  郑佰洪/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