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6件“伴手礼”,入选省级名录!

温州6件“伴手礼”,入选省级名录!

温州网 2022-10-06 11:01:50

  近日,省消保委、省品联会联合公布了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名单,60件产品入选。

  其中,我市桥墩月饼、瓯绣音乐盒、永高鱼丸、泰白矜心、雁白云牌雁荡毛峰、红糖姜茶等6件产品在列。

  桥墩月饼

  “桥墩门月饼”是温州本地久负盛名的美食小吃,其造型硕大厚实,皮薄馅多,双面覆有芝麻,色泽金黄,皮脆馅滑,松酥利口、油而不腻、芝香扑鼻。

  瓯绣音乐盒

  瓯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瓯绣音乐盒是利用榉木材质的音乐盒,与真丝的瓯绣纯手工绣片结合制作而成,是一款动静结合的瓯绣衍生品。

  永高鱼丸

  永高鱼丸继承保留了温州鱼丸的特色,采用将鮸鱼剔骨存肉加工成带皮鱼肉条,略加调味和淀粉揉制而成,肉质嫩白,美味可口。

  泰白矜心

  “泰白矜心”属泰白系列白茶之一,清香怡人,甘醇舒适,易携带、方便冲泡,实为伴手好礼。

  雁白云牌雁荡毛峰

  雁白云茶种植于中国“东南第一山”雁荡山,其茶叶外形绿润匀整略露茸毫,香气嫩香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醇微苦、甘爽持久。

  红糖姜茶

  受凉时饮红糖姜茶、产妇坐月子时食姜粉红糖茶是温州的民俗民风。“五明堂”九蒸九晒红糖姜茶,采用平阳小黄姜为原料制成,四季皆宜饮用。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