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速免费截至10月7日24:00!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

高速免费截至10月7日24:00!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

温州网 2022-10-07 09:08:02

  假期总是过得那么快,眼睛一眨,7天的国庆长假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假期的结束,高速免费通行也即将结束,在此温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截止至10月7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根据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要求,2022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将不设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所有车辆采取“一车一杆”通行方式。特别提醒所有司机朋友:在通过收费站车道时,保持安全车速与车距,避免发生事故。

  高速交警预测今年国庆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7日16时至22时。其中,沈海高速温州南枢纽至大罗山隧道南进口、诸永高速枫林至温州北、温丽高速仰义至桥头路段可能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提前做好行车规划。还有这几件事一定要记得!

  返程提醒

  一、关注路况信息

  关注@温州高速交警 微博、头条、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2122获取实时高速路况。

  二、温州高速公路行车提醒

  温州南枢纽至大罗山隧道南进口借道通行:为保障大家出行安全畅通,对沈海高速台州方向温州南枢纽至大罗山隧道南进口实施借道通行。其余路段9月30日12时至10月8日8时,停止一切占道施工。

  永嘉服务区升级改造:国庆期间,诸永高速永嘉服务区加油站正在封闭装修,暂停加油服务,请广大途经的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

  可变应急车道:为提升通行效率,沈海高速温瑞段推出“可变应急车道”模式:每天7时至19时允许社会车辆借助应急车道通行(指示灯显示为绿色),其他时间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故障、事故车辆除外),禁行时段驶入将会被电子警察抓拍。

  瓯江北口大桥上下层均免费:日前,瓯江北口大桥全线贯通,大桥下层桥已经正式通车,国庆期间瓯江北口大桥上下层均免费,各位驾驶员如遇北口大桥上层高速路段拥堵,可以选择从下层地方道路前往目的地

  三、注意行车安全

  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高速上错过出口,请继续往前行驶至下一收费站掉头,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倒车、逆行、停车。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开车上高速,务必记住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如遇事故、故障,请牢记“九字警句”。浙江高速报警电话:12122

  四、切勿违法驾驶

  拒绝分心驾驶。在所有分心驾驶行为中,开车使用手机的最多,其次就是聊天、吃东西、照顾孩童或者宠物。开车使用手机,会使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散,严重妨碍驾驶,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拒绝疲劳驾驶。连续驾驶超4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原标题:高速免费截至明天24:00!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