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国情怀电影“点燃”温州国庆档,贡献近八成票房

家国情怀电影“点燃”温州国庆档,贡献近八成票房

温州网 2022-10-07 10:18:12

  温州网讯 “《万里归途》剧情扣人心弦,感人至深,外交官突破重重困难带同胞回国的情景令人震撼,令我感动,多次泪目。”10月6日下午,市民郑先生看了电影《万里归途》感慨地说。今年国庆档浓浓的节日文化和喜庆氛围,被家国情怀“点燃”。

  今年国庆档7部新片中,《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等主旋律影片挑起大梁,它们以普通人的视角出发,展现了一个个饱满又生动的故事,激发了观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豪情。在全市影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6日下午5时,今年国庆档全市共有30.6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票房1220万元,居全省第三;最受市民喜欢的电影当属《万里归途》,票房818万元,占比67.6%;《平凡英雄》以125万元票房位居第二,占比10.2%。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首次讲述中国驻地外交官在北非撤侨的故事,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等主演。10月6日下午,市区新中国影都一放映厅内,《万里归途》正在上映,随着故事徐徐展开,惊险、艰难的撤侨过程和战争氛围一一呈现。“女士们先生们,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喜马拉雅山脉,飞机已经进入中国领空,欢迎大家回到祖国怀抱。”影片中飞机广播响起的这段话语,是《万里归途》最燃的画面之一。

  《平凡英雄》改编自“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这场跨越1400公里、长达8小时的紧急救援,由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接力完成。讲述父辈创业故事的《钢铁意志》,深情回望了新中国第一炉钢水的诞生历程,对许多观众而言是一次精神洗礼。

  业内人士分析,这三部主旋律影片有着共同的特点:真实。它们展现了真实的事件与细节,以及贴近生活的表达方式。

  国庆假期,遍布我市乡村的农村数字电影成了老百姓的主要休闲活动之一。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的精心部署下,全市共放映农村数字电影1100多场,10万多名农民趁着农闲时节,好好过了一把“电影瘾”,在享受视听盛宴中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到北麂岛进行电影放映活动,分别为岛上立公村和海利村放映近年来的优秀红色电影,吸引数百名村民及游客的热情观影。接下来,放映队还将陆续在岛上各村进行巡回放映,为岛上的居民送去精神食粮,增添节日文化和喜庆氛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家国情怀电影“点燃”温州国庆档,贡献近八成票房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