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感受瓯越山水风情 欢迎打开鹿城的任意门

感受瓯越山水风情 欢迎打开鹿城的任意门

2022-10-07 10:17:00

  翘首以盼的国庆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如何精准合理规划这个国庆长假?收好这篇鹿城游玩攻略它会告诉你这个假期你该去哪里寻找快乐?

  【七都樟里村】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鹿城后花园”七都樟里村。

  市中心前往七都岛只需自驾30分钟,那里绿意盎然、安静舒适。还开了许多很有意思的民宿、餐厅、咖啡馆……在那里消磨上一天能给人以明净和纯粹的慰藉。

  七都是温州著名的侨乡,跟鹿城市中心只有一桥之隔。受华侨文化和瓯越文化的影响,樟里村建筑呈现“瓯欧”相容特色。

  水墨风格的墙绘加上小桥流水的环境,让樟里村有江南水乡的闲适安逸。

  【城市阳台】

  迎着微风,共享单车骑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温州新晋地标——城市阳台。

  一条瓯江路曾经是多少温州人的情与怀,随着温州向着“精建精美”的步调前进,温州城市阳台在瓯江畔惊艳亮相。

  在“引绿入江,山水照映”的设计理念下,如今的立体大平台已经成为滨江CBD核心区的新地标,镜面廊架支撑起的山形结构,映衬着瓯江与远山。

  在层层递进的台阶飞奔而上,感受光影对它的偏爱,设计上刚与柔的结合,让人每一次的呼吸都透着惊艳。

  【中山公园】

  公园路街角的中山公园,是你来鹿城不得不去的打卡地。在这里,你能读懂这座城市的许多文化底蕴。

  公园侧门门口处的池上楼,是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纪念馆。池上楼建筑为重檐歇山顶,三间阔面,四面回廊。

  园内亭台楼榭,错落有致,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有着江南园林最为典型的清新雅致。

  一些温州民间的戏曲老艺术家们,闲暇时间喜欢在如园开开嗓,练练调。在馆里慢慢阅读图文,可以进一步发现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池上楼附近,是东山书院旧址。书院周边有许多古老的摩崖题刻,文史爱好者可以体验一把“跨时空”,对话温州古城的乐趣。

  【南戏博物馆】

  早就听说温州南戏在外声名很大,那这个假期我们怎么能错过和它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呢?这次我们也安排上了。

  沿着温州古城继续游逛到附近的四营堂巷,在四营堂巷的南戏博物馆里,感受南戏清音——宋代的文化标志。发源于两宋之交的温州南戏,是中国的百戏之祖,时称“温州杂剧”或“永嘉杂剧”。

  南宋中叶后,温州南戏迅猛发展,渐渐向外扩散,传入当时的京城临安。

  南戏在温州产生后,又流传到了外地,与当地的民歌、方言结合,形成了余姚、海盐、弋阳、昆山等不同的唱腔,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述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昆曲,便是南戏的直接流传形式。

  【江心屿】

  这一站我们从鹿城千年商埠地的安澜亭码头开启江心屿的山水诗之旅。在“中国诗之岛”江心屿,我们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山水诗文化。

  自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始,就有文人墨客在江心屿留下众多诗篇。登江心屿的大诗人,除了谢灵运,还有孟浩然、文天祥等。

  一片古老的建筑群,排列整齐,错落有致。樟、榕、松、柏、古木参天,珍禽异鸟,栖息其间,院落奇花异草,光彩夺目,花香鸟语,四时如春。

  流连江心屿,还可以慢享诗岛,到岛上的茗泉古戏台茶苑,品一壶茶香,听一曲好戏,悟一戏人生。

  【南塘河】

  一部东瓯史,半部在塘河。塘河夜画是温州夜游文化的IP之一。

  陈立 摄

  坐在画舫上沿途可见郭璞、韦庸、谢灵运等一个个历史人物,仿佛穿越时空,沉浸式体验塘河的历史文化。

  李红麟 摄

  来温州一定要到“温州城市客厅”的南塘走一走,这是一个“文化+旅游+商业”的文旅商业综合体,满足您“一站式”消费需求。

  李海聪 摄

  每当夜幕降临,我们可以在南塘河坐船,开启 “塘河夜画”,夜游温州,体验醉美白鹿城南塘河。

  【潮玩夜市】

  一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趣味市集“铁盒1.8”将在瓯江路光影码头继续开街。

  这里有超in的小车摊位造景,一地一景,轻轻松松拍出氛围感大片,引领秋日新潮流!

  铁盒1.8国庆期间运营时间调整,街区的营业时间从原来的18点,调整下午3点开启,狂欢持续到9点结束。每天下午3点起,铁盒1.8等你们来玩呀。记得持72小时核酸入场哦~

  温馨提示:市民游客出游请事先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温州文旅资讯、i鹿城。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