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红黄牌警告156家!永嘉严把国庆假期防疫“安全关”

红黄牌警告156家!永嘉严把国庆假期防疫“安全关”

2022-10-07 10:49:51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628家次,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经营单位予以黄牌警告154家,红牌警告2家,督促整改15家,查处违规培训机构9家,责令停业6家……国庆期间,永嘉县文广旅体局、永嘉县市监局、永嘉县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行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

  排查各类场所4330家

  “进店人员有没有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核酸检测?”国庆期间,永嘉县市监局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等领域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实地排查各类场所4330家,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经营单位予以黄牌警告132家,红牌警告2家,责令停业整顿3家。

  在农贸市场、餐饮、药店、商超等地,工作人员现场对经营主体是否设有场所码,进门是否有人提示扫码、验码,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我们下沉一线对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工作领域全覆盖、重点场所严监管。”永嘉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说,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药品购进 渠道、药械分类摆放、处方药及含麻制剂登记销售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按照要求,永嘉县各药店切实履行好经营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基层“哨点”作用,严格执行进店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做好实名销售、登记和报告工作,加强药品追溯信息管理,严格落实发热症状人员处置流程、消毒消杀等各项措施。检查期间,该局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对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经营单位予以红黄牌警告,对不达标的经营主体责令停业整顿。

  查处违规培训机构9家

  连日来,永嘉县教育、科技、文广旅体、卫健、市监五部门联合对上塘、瓯北、桥头、桥下、乌牛等五个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开展联查行动,重点检查各机构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工作以及有无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

  此次联合行动共抽查了69家校外培训机构,发现违规问题共计23个,查处违规培训机构9家,其中1家机构存在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检查人员责令违规机构立行整改,并予以通报。检查中未发现使用非法培训教材行为。

  永嘉县“双减”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严查机构疫情防控不到位行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严查“假注销、真运营”“隐形变异”和“打擦边球”等违规学科类培训,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更好地实现“让学生回归学校,让教育回归校园”。

  据了解,国庆以来,永嘉县文广旅体局采取“日查+夜查”相结合,与市监、教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大网吧、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体育健身场所、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检查力度,出动检查人员138人,检查各类场所229家,督促整改15家,黄牌警告22家,对3家剧本杀场所予以停业整顿。 

  来源:永嘉发布

  原标题:红黄牌警告156家,责令停业整顿6家!国庆假期永嘉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筑牢严密防线!

  作者:永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海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