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继续回升 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继续回升 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央视网 2022-10-07 11:00:18

  央视网消息:昨天(10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具有商品属性并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如原油、有色金属、钢铁、农产品、铁矿石、煤炭等。数据显示,9月份大宗商品指数继续回升,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3.1%,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并且为202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各分项指数中,销售指数继续上升,供应指数止跌回升,库存指数出现回落。

  分析认为,供应指数略有回升,显示国内商品供应增长平稳;销售指数持续上升,预示国内市场需求良好;库存指数回落,表明市场供求关系开始趋于平衡,生产经营活动趋于平稳。

  综合来看,供需双侧联动上升,特别是需求端上升力度强于供应端,使得商品库存压力得到缓解,国内大宗商品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行业稳中向好的态势继续深入发展。

  专家表示,目前国内经济运行整体稳中向好,制造业和基建将会继续带动需求增长,短期内大宗商品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仍处于去库存化阶段,预计10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仍将维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商品价格整体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