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内蒙古旱地大豆示范田亩产超600斤创当地新高

内蒙古旱地大豆示范田亩产超600斤创当地新高

2022-10-07 11:00:23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6日电(记者王靖)记者6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兴安盟农牧局获悉,测产专家组近日对兴安盟扎赉特旗旱地大豆示范田进行鉴评测产的结果显示,示范田实收亩产达607斤,创内蒙古旱地大豆产量历史最好水平。

  此次测产的示范田位于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家子村。该示范田面积为200亩,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大豆专家团队负责全程技术指导。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等部门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扎赉特旗大豆示范田进行鉴评测产,示范田实收亩产达607斤。测产专家组鉴评测产后认为,采用高产品种“黑农84”,配套大垄密植栽培技术,能充分保障大豆生育期间的肥料供应,大豆苗齐、苗匀、苗壮,有助于发挥品种增产潜力,可在适宜地区推广应用。

  记者了解到,大豆是内蒙古的优势特色农作物。2021年全区大豆产量33.7亿斤,居全国第二,旱地大豆种植面积占全区大豆种植面积80%以上。今年以来,内蒙古积极承接国家扩种大豆任务,不断优化调整种植业结构,及时调整生产者补贴标准,引导扩种清种大豆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同时,加强各级专家全程跟进指导,指导各地种植户做好品种选择、种植密度控制、水肥管理、除草和病虫防治等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