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巧手”司献凤:新职业新技能描绘美丽人生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巧手”司献凤:新职业新技能描绘美丽人生

中国新闻网 2022-10-07 11:00:00

  司献凤,1岁时随务工父母从江苏来到上海。中专毕业后,她进入上海一家美容养生会所工作,近十年来,她在美容领域不断深耕。

  2018年,司献凤夺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上海选拔赛冠军,成为唯一一名代表上海美容组的参赛选手,进入了全国美容组选拔赛决赛,并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选为国家队队员。经过层层突围,最终荣获国家队选拔赛季军。

  转型做教练后,司献凤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优秀指导教练、获批“上海市首席技师工作室”的紫苏司献凤技师工作室等。2020年12月1日起,《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施行,司献凤也作为高技术人才,2021年初成功落户。

  在司献凤看来,时代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更多的人能够尊重美容师这一行业,“很幸运生活在这个时代,我也有信心能在这个行业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李佳佳 张亨伟 李秋莹 周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