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胡朝霞:我为什么成为上千个孩子的“妈妈”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胡朝霞:我为什么成为上千个孩子的“妈妈”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07 11:33:00

  编者按:三届党代表聚在一起抽盲盒?宝贝真不少......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我们的故事·三届党代表说十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7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相约一场跨越十年的对话,并与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的各地青年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心得。

  令现场观众感到“次元壁”被打破的是,本次活动还引入了年轻范十足的“抽盲盒”环节!每到一个站点,三位代表都会陆续开启三个盲盒,并揭晓盲盒背后的不凡故事。

  一个个色彩鲜明的盲盒,到底会“开”出哪些意想不到的宝贝?我们将持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三届党代表说十年”活动的温州瓯海站,三位代表来到丽岙街道五社村共享法庭。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任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带来的盲盒中,几张“胡朝霞党代表工作室”的照片,上面“为爱奔跑”四个大字特别醒目。  

  20多年前,胡朝霞在出入境窗口工作时,一位生活困难的老太太为帮一名弃婴寻亲,来窗口办理出境手续。孩子的命运牵动着胡朝霞的心,她决定和老太太一起抚养这个孩子。

  这些年,随着工作室的成立,胡朝霞和她的团队一起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公益事业奔波,广泛发动周边群众,共捐助困难孩子7000多人次。

  从民警到“朝霞妈妈”,从一个孩子到上千个孩子,“为爱奔跑”,不仅仅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也改变着胡朝霞自己和越来越多的热心人。

  “爱与责任,本就是一体的。”用胡朝霞的话说,打造人人尽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就应该用实际行动做到“让情融于服务、让爱融于服务、让心融于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