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英雄出少年!越野车滑入江中,12岁男孩划桨板成功救人

英雄出少年!越野车滑入江中,12岁男孩划桨板成功救人

温州网 2022-10-07 13:04:00

  温州网10月7日讯(记者 温婉)10月6日,浙江永嘉县沙头镇泰石村出现惊险一幕:一辆越野车不慎滑入江中,车上共四人被困。危急关头,一名勇敢的划桨少年赶来施救,成功救起被困女子和一个孩子。随后,另外两人被其他人救起。

  这位少年名叫单紫峰,是温州市蒲鞋市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据其称,事发当天,他和家人来到该水域附近露营。傍晚,他划桨板准备回岸上时,看到长滩浅水区开来一辆越野车,后来竟不慎滑进了深水区。

  单紫峰没有多想,马上划过去看能不能帮忙,靠近后发现越野车前排有两名男子,后排有一名女子抱着个孩子。男子连忙让女子与小孩上桨板,单紫峰扶着他们在桨板上站好,划向岸边,送其安全上岸。随后,另外两名男子,也被岸上其他人带着救生设备救回。

  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单紫峰这番果敢、机智的操作,引网友点赞,称“英雄出少年”。对此,单紫峰害羞地表示,平日家人经常教育自己要多多帮助他人。“我相信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助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