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调查显示:九成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正经历心理健康危机

调查显示:九成美国成年人认为美国正经历心理健康危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7 13:04:36

  美国媒体和机构10月5日发布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显示九成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认为该国正在经历心理健康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凯泽家庭基金会于7月底至8月上旬随机调查2004名美国成年人,以便了解在新冠疫情和经济不确定性双重困扰之下美国民众心理健康情况。在考虑调查对象的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种族、居住地、党派归属、家庭背景等因素后,调查人员得出上述结论。

  调查对象认为阿片类药物泛滥最值得关注,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将其视为危机而不仅仅是一个问题。阿片类药物是从阿片(罂粟)中提取的生物碱及衍生物,能缓解疼痛,但长期服用可上瘾。

  美国国家药物滥用问题研究所负责人诺拉·沃尔科夫说:“新冠疫情加剧美国社会压力,从而增加药物使用和精神疾病的风险。”

  大约一半调查对象说自己的家庭经历过严重心理健康危机。

  调查对象中,超过五分之一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描述为“一般”或“差”;三分之一在过去一年中总是或经常焦虑;大约五分之一在过去一年中经常或总是感到沮丧或孤独。值得注意的是,有上述情况的调查对象中不乏30岁以下年轻人。

  另外,心理健康状况一般或较差的调查对象中,近六成表示无法获得相应治疗,主要原因是太忙、无法请假、负担不起费用或对寻求心理治疗感到害怕或尴尬。

  谈及压力的主要来源,超过三分之一调查对象认为是个人财务、时事以及政治事件;大约25%认为是工作或人际关系。

  大约两成调查对象过去12个月内接受过心理健康治疗。依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先前发布的数据支持这一调查结果。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近22%的美国成年人接受心理健康治疗,2019年这一比例约为19%。

  凯泽家庭基金会说,这项调查揭示了美国人日益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心理健康问题是重大问题。55%的调查对象认为心理健康服务提供商数量不够,大约四分之三认为保险公司对心理健康花费的理赔不足。

  另外,尽管85%的人表示,如果自己或亲人遇到心理健康问题,可能会拨打咨询电话寻求帮助,但超过半数人对美国今年7月推出的预防自杀热线的新号码“一无所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