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日报点赞!温州12岁男孩划桨板救回两人

人民日报点赞!温州12岁男孩划桨板救回两人

温州网 2022-10-10 09:37:00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发文点赞温州12岁男孩单紫峰划桨板救人事迹。

  昨天,人民日报微信发文点赞温州12岁男孩单紫峰划桨板救人事迹。

  人民日报截图

  10月6日,浙江永嘉县沙头镇泰石村一辆越野车不慎滑入江中,车上有三大一小四人,危急关头,在附近水域玩桨板的12岁男孩单紫峰,连忙前往救援。当天,单紫峰跟着家人来露营,他划桨板已经准备回岸上了,看到长滩浅水区开来三辆越野车,最后那辆可能不熟悉路况滑进了深水区。单紫峰说,当时他距离落水的越野车很近,就马上划过去看能不能帮忙,结果发现越野车前排有两名叔叔,后排有一名阿姨抱着个小孩。

  看到单紫峰的桨板靠近后,落水越野车前排一名男子,连忙让后排的女子与小孩上桨板,单紫峰扶着他们在桨板上站好,随后便划向岸边,一分多钟后,单紫峰把他们安全送上岸。另外两名男子,也被岸上其他人带着救生设备救回。

  10月7日,记者找到救人的男孩单紫峰,他2010年出生,身高已有1.69米。目前就读于温州市蒲鞋市小学六年级,平时爸爸会带他参加户外活动和水上运动,也特别嘱咐他要多帮助他人。

  网友评论

  谢谢你出手相助

  单紫峰,为你点赞

  来源:人民日报、温州晚报

  原标题:人民日报点赞!温州12岁男孩划桨板救回两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