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孕妇羊水破裂 温州交警一路疾驰为其开道护航

孕妇羊水破裂 温州交警一路疾驰为其开道护航

温州网 2022-10-11 09:58:46
一名孕妇突然羊水破了,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为孕妇生产赢得宝贵时间。

  温州网讯 近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助在高速潘桥收费站路口上演:一名孕妇突然羊水破了,即将临产急需送医,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立即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为孕妇生产赢得宝贵时间。

  事情发生在10月8日12时,一辆私家车正从瑞安陶山前往瓯海潘桥收费站,行至温州绕城高速时,车内的孕妇突然感到一阵疼痛袭来。驾驶员赶忙报警求助:车内孕妇宫缩反应较大,还伴随有强烈的阵痛,并且羊水破了,马上要临产了,急需送往市区百里路温州市中心医院,请帮帮我们!

  接报后,民警吴荣亮立即向四大队指挥室报备,同时对潘桥收费站至温州市中心医院沿线路况进行研判,选出最佳路线。他们一边联动路面交警对沿线道路进行疏通保畅。另一边联系孕妇所在车辆驾驶员,指挥该驾驶员下高速后,立即上瓯海大道与中队警车汇合。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吴荣亮等人紧盯着从潘桥收费站出来的每一辆车。20分钟后,求助车辆终于到达出口,吴荣亮立即亮起警灯、拉起警笛展开护送,并沿途指挥周边车辆避开让行,在拥挤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道”。

  12时35分,在几名民警的协力护送下,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仅15分钟就走完了,车辆停稳后,吴荣亮将孕妇搀扶进医院急诊室,在确认孕妇平安进入待产后,才离开医院继续开展路面执勤。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一路疾驰的护航——

  孕妇羊水破裂 交警开道送医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邱若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