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网: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家跨境电商园靠眼镜产业增长54.37%

中国网: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家跨境电商园靠眼镜产业增长54.37%

中国网 2022-10-11 16:57:04

  集群发展,拓展海外市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发挥贸易转型推动作用。近日公布的《2022年浙江省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名单》,温州共有3家园区入选,其中,聚焦眼镜产业的中国(瓯海)跨境电商园仅今年上半年,销售规模便达13.9967亿元,同比增长54.37%。

  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图源:共享联盟·瓯海

  通常来说,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发展多个特色产业为主,单一发展眼镜产业有何优势?

  据了解,中国(瓯海)跨境电商园一期总体规划21000平方米,现已入驻美国sunglasses、中科海微(温州)科技有限公司等70多家眼镜行业上下游优秀企业。园区去年入驻企业销售额已达到21.38亿元,实现爆发式增长。

  目前,中国(瓯海)跨境电商园与亚马逊、速卖通、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平台合作,联合各地眼镜商会打造全国最大眼镜现货供应链,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各类配套服务。园区现已举办139场平台对接和培训活动,为本地培育输送5000余名跨境电商人才,助力园区企业优化经营管理、提升品牌效应。

  助力小眼镜“漂洋过海”,结合直播产业发展,园区抢抓MCN产业机遇,率先建立跨境直播基地,还拿下首个TikTok温州服务商资质,助力企业开拓海外用户规模最大的社交媒体流量蓝海。据了解,瓯海眼镜跨境电商有望拥抱巨量流量红利,迎来新的增长极,园区还将打造TikTok温州服务中心,建立网红主播库,助力园区企业开展跨境直播电商业务。

  图源:共享联盟·瓯海

  着重在产业链的整体提升,近年来,瓯海区针对瓯海眼镜特色产业,制定眼镜产业扶持政策,打造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区、眼镜品牌街区、眼镜小微园、眼镜综合服务体等集眼镜展示体验、跨境电商、生产制造、配套服务的眼镜产业带,集聚眼镜产业链企业500余家,形成覆盖生产、设计、销售、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眼镜全产业链综合园区。通过招商推介,当地还招引丹阳、深圳、厦门、台州的200多家供货工厂,形成全国最大的眼镜现货供应链,服务全国眼镜销售企业。

  多渠道让瓯海眼镜“走出去”,瓯海区还聚焦眼镜产业打造垂直型云会展平台以及眼镜在线平台,通过线下展会资源整合向线上拓展,集成国内眼镜产业供应链资源通过平台对接海内外采购资源,实现中小企业从原材料到成品通过单一平台进行询盘、促成交易上线企业近3400家。

  目前,省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国贸“麒麟计划”项目,落地瓯海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园、麒麟云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在孵化、开店、结关等跨境环节给予服务指导。瓯海全区网店数超2000家,70多家传统小微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招引了全国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年跨境出口量接近20亿元、面积超10万平方米的跨境产业园在积极推进中。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漂洋过海来“看”你 这家跨境电商园靠眼镜产业增长54.37%

  王艳琼 庄苗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