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最美社区工作者系列荣誉名单揭晓

温州最美社区工作者系列荣誉名单揭晓

温州网 2022-10-12 09:44:46

  温州网讯 10月1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最美社区工作者、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最美社区社会组织”寻访宣传活动结果出炉,王莹等36人及鹿城区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与服务协会等12家社区社会组织获“年度最美”称号。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社区工作者5097名,他们日复一日做着繁杂工作,密切联系服务居民群众,保持“初心”做群众的贴心人,投身基层治理工作。

  全市16名社区工作者获评最美社区工作者,有的十余年如一日坚守基层一线,帮助改善老旧社区居民宜居环境;有的在疫情期间,放弃周末及节假日,开启“白”+“黑”工作模式,筑起基层防疫屏障;有的带头向上级部门争取建设项目和资金,推动村集体及村民致富增收。另外,全市还有20人获评“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在社区工作服务中立足平凡岗位,解决群众心头事,彰显使命担当。

  此外,我市12家社区社会组织获评“最美社区社会组织”,它们活跃在社区中,发挥自身所长开展文艺、体育、公益服务等项目——有的聚焦“新二代”健康成长,开展新二代冬夏令营,惠及3000余人次;有的在社区里开设“幸福学堂”,累计帮助600多名老年人学员脱盲;还有的关注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需求,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精准帮扶……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最美社区工作者系列荣誉名单揭晓

  36人12家社会组织获称“年度最美”

  记者: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