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抗旱节水有奖!符合条件的单位最高可奖4万元

抗旱节水有奖!符合条件的单位最高可奖4万元

温州网 2022-10-12 09:44:00
我们还广泛征集了一批节水先进典型,汇总他们的节水经验,希望能够推广给相关单位。

  温州网讯 目前,我市依然处在干旱季节。昨天,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通过探索落实节水奖励机制、树立节水先进典型等措施积极抗旱节水。

  符合条件的节水单位就能获得奖励。10月1日起,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水利局联合印发的《温州市节水奖励办法》正式施行。根据《办法》,符合条件的单位最高可获4万元奖励。

  “我们还广泛征集了一批节水先进典型,汇总他们的节水经验,希望能够推广给相关单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树立的节水典型涵盖了企业、学校、小区等各类载体,相关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参考他们的做法。

  如工业用水节水典型温州宏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加强蒸汽冷凝水、冷却水回用与循环利用,并挖掘所在园区的企业节水潜能,与园区企业签署中水外送协议,这一举措使得公司全年节约用水成本200余万元;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工职责和创建主体责任,注重节水管理团队建设,培育“五进三融”绿色育人品牌;龙湾御珑湾小区设计规划时,将雨水排放管道与生活污水排放管道分开,同时利用地下蓄水池收集雨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浇灌和作为景观用水的补充水源,开发商在建设时采用节水器具,小区的所有住户都用上了新式的节水器具。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抗旱节水有奖,最高可奖4万元

  记者: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