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出警途中被“疯狂招手” 瑞安铁骑2分钟救下昏迷幼儿

出警途中被“疯狂招手” 瑞安铁骑2分钟救下昏迷幼儿

温州网 2022-10-14 09:19:41
近日,在瑞安街头一位孩子母亲崩溃大哭,其丈夫怀里抱着一位昏迷的幼儿。

  温州网讯 “你能帮我一下吗?”近日,在瑞安街头一位孩子母亲崩溃大哭,其丈夫怀里抱着一位昏迷的幼儿。正当一家人焦急无助时,瑞安交警铁骑队员及时赶到。  

  10月9日14时55分左右,瑞安公安交警机动中队铁骑队员朱瑞君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时,几个人在路边焦急地不停向他招手,其中一男子抱着一名幼儿。朱瑞君立即停车询问情况。“孩子妈妈哭得很着急,说小孩昏迷了,问我能不能帮帮她,送她去医院。”朱瑞君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别急!快上车!”朱瑞君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让母亲抱着孩子上车,并迅速往医院赶去。“小心点,抱稳了。”一路上,朱瑞君一边拉响警笛,在车流中平稳快速穿行,一边叮嘱坐在后座的孩子母亲。

  凭借着对辖区的熟悉,朱瑞君一路紧急护送,仅用2分钟就抵达了最近的瑞安市中医院。

  “当时考虑到我力气大,跑得快,就想着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到医生手上……”到达医院门口后,朱瑞君马上从妈妈怀里接过幼儿,一路跑进急诊室,将怀中的孩子交给医生。值班医生立即展开救治,随后孩子逐渐恢复意识。

  经事后了解,原来当天孩子看电视时不慎从床上摔下,陷入了昏迷,因救治及时,经医生诊断孩子已无大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出警途中被“疯狂招手” 瑞安铁骑2分钟救下昏迷幼儿

  通讯员 郑悦慧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