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91民声会客厅”开门迎客 居民发声建言有了新平台

“191民声会客厅”开门迎客 居民发声建言有了新平台

温州网 2022-10-15 10:22:40

14日,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党委书记梅芳芳和几位居民代表在“嘉里茶社”,就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物业引进等问题进行沟通。

  温州网讯 10月14日,鹿城蒲鞋市街道“191民声会客厅”正式开门迎客,百姓发声建言有了新平台。现场,欧阳委员民情工作室、雪君理论宣讲工作室、网约车滴答民情工作室、同心圆民情工作室同时在“191民声会客厅”挂牌。

  据介绍,“191民声会客厅”三个数字来源于蒲鞋市街道办事处的门牌号,即学院中路191号。以街道门牌号为名,目的在于让这个阵地更有辨识度,也更加接地气。“191民声会客厅”面积300余平方米,除综合活动区(理论宣讲区)、多功能区(直播区)、休闲阅读区等功能区外,还配套设置“嘉里茶社”,有需要沟通交流的群众可随时相约茶社。

  该民声会客厅按照“1+8+N”的模式搭建组织架构,即在街道层面建立1个“民声会客厅”,街道下辖8个社区建立“社区民声工作室”,根据工作室要求开展各种民情收集、反映和政策传递、解答等活动;8个社区还分别在公园、长廊、志愿者服务站点、网约车司机服务平台等地建立若干个街头巷尾民情采集点,由社区宣传干事或工作人员负责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并第一时间上报街道汇总研究。

  当天上午,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党委书记梅芳芳和几位居民代表在“嘉里茶社”,就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物业引进等问题进行沟通。大家一起喝茶交流,你一言我一语,想到啥说啥,现场还有街道民情工作室专职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建议意见进行实时记录。“回去以后,我们会针对今天讨论的一些观点建议进行梳理汇总,看看哪些适合采纳吸收,再进一步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梅芳芳说。

  在“嘉里茶社”的对面,就是民情直播间了,雪君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郑雪君正在做精彩宣讲。现场还安排了同步录制,宣讲内容经过剪辑后,将在文化礼堂精品云课栏目中进行推送传播。

  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深化民情工作,街道拓展思路,在原“鹿城文创会客厅”的基础上,扩大服务群体,提升打造“191民声会客厅”,整合已有的“鹿城文创会客厅”“人大代表联络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民情、社情、舆情平台资源,坚持以基层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打造一个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综合性互动平台。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蒲鞋市街道居民发声建言有了新平台

  “191民声会客厅”开门迎客

  记者: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