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太飒了!温州女枪手世锦赛连射三金

太飒了!温州女枪手世锦赛连射三金

温州网 2022-10-18 10:18:29

  卢恺曼

  王芝琳

  温州网讯 温州女枪手,两位00后,埃及世锦赛,三金射到手。继15日卢恺曼夺得射击世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后,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埃及开罗又接连传来喜讯——王芝琳携队友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卢恺曼与队友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两位温州00后女枪手左右开弓,已经在本届世锦赛上喜提三金。

  16日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率先打响。这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人才济济,从杜丽到易思玲再到杨倩,都是拿到奥运首金一枪成名。而这一次,中国队派出的3位运动员全部是00后,其中张雨2000年出生,王芝琳2004年出生,黄雨婷更是2006年出生。连新科奥运冠军杨倩都未能入选,可见中国射击有多卷。

  决赛在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进行。开局阶段,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一路战至10平。关键时刻,中国队三位00后小将大爆发,接连打出10.7环和10.8环的成绩,一举击溃美国队。最终,中国队16:12击败美国队夺冠。时隔20年,中国队再次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的第10枚金牌。

  步枪比完,手枪登场。随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由卢恺曼、李雪、姜冉馨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印度队成功夺冠。在前一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上,卢恺曼击败各路神射手登顶,夺得中国射击历史上第一个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世锦赛冠军。22岁的卢恺曼在本次世锦赛上个人团体接连摘金,成就双冠王。

  近年来,温州射击人才辈出,朱启南之后,王璐瑶、王芝琳、卢恺曼纷纷崭露头角。前三者从事的都是步枪项目,而卢恺曼则是手枪运动员。

  王芝琳2004年出生,瑞安人,2017年进入温州体校射击队,师从朱启南启蒙教练游秀霞。2021年在全运会上,王芝琳一人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一战成名。

  卢恺曼2000年出生,永嘉人,就读瓯北二小,2012年进入温州体校射击队,师从戴爱珍和戴笠二位教练。2017年,卢恺曼被选入国家青奥会集训队,成为国家队射击运动员。

  2022年步手枪射击世锦赛于10月12日至25日在埃及开罗举行,这是射击世锦赛历史上首次来到北非国家。2024年巴黎奥运会射击比赛中的32个席位将会在开罗世锦赛上产生。本届世锦赛名将云集,其中包括多位奥运冠军和奖牌获得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太飒了!温州女枪手世锦赛连射三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