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党的二十大代表赵红霞:磨砺专业技能,用劳动回报祖国

党的二十大代表赵红霞:磨砺专业技能,用劳动回报祖国

温州网 2022-10-19 09:14:31

  温州网讯 掌声,掌声,持久且热烈的掌声!

  开幕会上,赵红霞情不自禁把手掌拍红了,共鸣最强烈时,眼眶里还涌起了热流。

  “我一个从一线工人中来的代表,听到报告里好多讲到心里去的话,真的非常感动啊!”这位来自非公企业的女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道出自己的感受。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些都是赵红霞在纸质材料上划了着重号的,因为和企业发展、与企业员工成长息息相关,特别“戳中”她。

  倍感振奋之余,赵红霞也在认真思考。昨天上午,浙江代表团学习讨论报告时,赵红霞把自己最深的体悟化作发言稿上加粗的三行字。其中一行就是“在抓好人才培育上筑堡垒、当先锋”。

  她说,这几年,技术工人越来越受尊重和认可,职业发展通道和待遇水平也在持续提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越来越成为社会风尚。在她工作的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集聚了600多名高工、1500多名中高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线工人代表分享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线故事”,频频引来大家关注的目光。

  在回驻地的路上,被媒体称为“宁波北仑区灵峰社区78家企业‘大管家’”的史孟艳代表,还与赵红霞意犹未尽地聊起来,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引领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培养、技能提升、资源共享等,互相交流经验做法。

  “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而我们一线技术工人,正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赵红霞说,回去后她将持续认真履行代表光荣职责,扎根车间生产一线,把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一线、带到职工身边。

  她还筹划着,怎样加强一线产业工人的学习培训,帮助大家立足岗位,磨砺专业技能,用劳动回报祖国。

  学习、感悟、思考,几天来充实着这位工人代表参会履职的分分秒秒。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党的二十大代表赵红霞:

  磨砺专业技能,用劳动回报祖国

  记者 姜巽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