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 建设数字经济“全省第三极”

温州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 建设数字经济“全省第三极”

温州网 2022-10-19 09:14:32

  温州网讯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日前,我市举行加快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宣讲会,旨在为我市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进一步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入开展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全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温州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数排名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三,“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连续三年实现晋位升级,排名全省第四,并先后入选全国5G试点城市、中国(温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全国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排名27位。

  尤其是今年以来,温州推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步伐进一步加快。2月,我市发布《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一廊双核三链多点”数字产业空间布局;5月,温州在上述规划基础上作出具体部署,正式印发《温州市数字经济集聚区建设方案(2022-2024年)》;7月,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召开,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正式开园,温州入选全国信息消费十大优秀示范城市;8月,全国首家鞋靴抖音产业直播基地在鹿城正式运营……在温州“5+5+N”的产业体系中,数字经济正成为最重要的新兴产业之一。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我市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紧抓数字经济产业能力、产业数字化赋能水平、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效能、经济领域数字化治理能力、数字服务普惠水平等多维度提升工作,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集聚区、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推动建设数字经济“全省第三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

  建设数字经济“全省第三极”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