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句话,我最有共鸣丨二十大代表高娅琴:做好药,让老百姓活得更好

这句话,我最有共鸣丨二十大代表高娅琴:做好药,让老百姓活得更好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19 19:46:02

  人物名片

  高娅琴 党的二十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

  最有共鸣的一句话:“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来自医药领域的代表,我所做的工作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贝达药业研发的第一款药品是中国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一举打破了进口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贝达药业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降低药品价格,推动肺癌靶向治疗费用大幅降低,上市10多年来,已有40多万患者受益。新药创制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但听完报告后,我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热情更加高涨了。目前我们正在加快研发数十项创新药,其中多项创新药品已进入临床研究阶段,今后我们将始终以“做好药,让老百姓活得更好”为使命,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为中国医药创新事业奉献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夏哲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