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陈建华、邵嘉斌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

陈建华、邵嘉斌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

温州网 2022-10-21 09:30:00
陈建华和邵嘉斌既是碧莲镇石湖村人,又同是碧莲森林消防队队员,两人多次参与全市各地的抢险救灾工作,包括森林扑火、防汛防台、搜山救人等。

  

  温州网讯 因森林救火牺牲的民间消防员陈建华、邵嘉斌,日前被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追授“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昨天,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银行、永嘉县委宣传部等有关人员到永嘉县碧莲镇石湖村慰问家属,并送上“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

  10月10日下午,永嘉黄田街道岭下村发生一起山林火灾,该县迅速组织消防、应急、公安、山林救火队等力量开展扑救工作,火势于当天19时许被扑灭。在扑救过程中,碧莲森林消防队陈建华、邵嘉斌两位民间消防员不幸殉职。陈建华和邵嘉斌既是碧莲镇石湖村人,又同是碧莲森林消防队队员,两人多次参与全市各地的抢险救灾工作,包括森林扑火、防汛防台、搜山救人等。

  当天,“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为陈建华、邵嘉斌家属分别送上3万元慰问金。此外,10月13日,陈建华、邵嘉斌被永嘉县公安局授予“见义勇为”称号,被永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追记个人三等功;10月17日,被永嘉县文明中心授予“永嘉好人”称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陈建华、邵嘉斌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