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数字赋能打造 “明眸皓齿”温州样板

数字赋能打造 “明眸皓齿”温州样板

温州网 2022-10-22 09:19:45

  温州网讯 昨天,“局长专家进代表联络站”活动走进市区蒲鞋市街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基层单元“明眸皓齿e线牵”特色站挂牌成立。据悉,“明眸皓齿e线牵”是市人大各委室特色业务下沉基层单元的特色应用之一,通过打造“e系列”场景,以数字赋能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更好地联系代表和群众,为基层人大工作赋能增效。

  葛益平指出,推进基层单元“明眸皓齿e线牵”特色站建设,是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要载体,是助力我市打造民生实事示范样板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特色站建设,全力打造富有区域特色的基层单元品牌。

  葛益平强调,要围绕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发挥“e系列”场景的宣传联络、协商议事、民情督政、依法促政四大作用,提高特色站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要推动核心业务下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有序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站、代表主题接待、专家答疑等活动,回应民生关切、推动问题解决。要畅通民意反映处理,运用数字化手段及时收集代表建议和群众意见,以数据流打通民意流、业务流,为“明眸皓齿”工程提供科学决策。要迭代优化特色场景,及时调整主题、完善界面设计,提高用户体验感和使用便捷性。要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基层单元“e系列”示范站和特色站建设合力,进一步发展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温州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局长专家进站”活动

  数字赋能打造 “明眸皓齿”温州样板

  记者 缪眎眎 见习记者 吴笑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