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9.12公里!温州这条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获批!

99.12公里!温州这条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获批!

温州网 2022-10-22 09:19:45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交发集团获悉,我市单体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苍泰高速项目施工图设计已获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批复,为项目招投标和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意味着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苍南至泰顺高速公路工程是全省“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布局中重要的“一连”,也是温州构建“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苍南县沿浦镇,主线途经沿线15个乡镇,终点位于泰顺县罗阳镇东南侧,设置泰顺枢纽与文泰高速相接。苍泰高速全长约99.12公里,共设枢纽互通3处,同步建设5条互通连接线约20.4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投资估算约273.14亿元。

  记者从市交发集团了解到,为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前期工作质量,该项目全体建设者坚持挂图作战、创新方式方法,项目从零到施工图批复仅耗时30个月。针对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环节多、流程多,项目梳理出关键节点72个,逐个节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四个“交叉”推进,即工可审查与用地预审报批交叉推进;初设审查与工可报批交叉推进;招投标与施工图设计交叉进行;征迁磋商与用地报批适度交叉进行,有效提升前期工作效率。

  据介绍,苍泰高速公路的建设可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有效联通甬莞高速、沈海高速和溧宁高速三大南北向国家高速公路,对于加快浙南闽北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深化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苍泰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获批

  我市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尤超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