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儿童活动场、室外体育场、绿地滨水景观…温州市区将再添一体育公园

儿童活动场、室外体育场、绿地滨水景观…温州市区将再添一体育公园

瓯海新闻网 2022-10-22 09:58:30

  休闲公园、城市绿地是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一环。近日,瓯海秀屿滨水体育公园及停车场工程正式开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程预计2025年初完工。

  该工程位于瓯海中心西单元,总用地面积101507.84平方米。其中地上新建建筑约3862.47平方米,新建地下室约29168.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体育活动中心、儿童活动场、室外体育场、绿地滨水景观、人行景观桥、公厕及其他配套服务用房等。另外,项目红线范围内涉及河道整治提升,包括新建长浃河与长浃支河护岸以及河道拓宽开挖,河道总长约1666.4米,设计护岸长度合计2710米。

  据悉,今年3月,该工程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成功发行,是瓯海区首支城市停车场行业领域的专项债券项目,发行金额9000万元,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

  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瓯海秀屿滨水体育公园及停车场工程建成后,一方面将作为学校延伸动线空间,承担部分学校体育、文化、休闲等功能。另一方面,将作为一个公共开放的体育休闲公园,承担着北接秀屿山公园、南临长浃河河道绿化,贯通区域南北向绿轴的重要作用,能够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满足更加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

  来源:瓯海新闻网

  原标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