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雪山路升级“换装” 瓯窑元素装点非机动车道

温州市区雪山路升级“换装” 瓯窑元素装点非机动车道

温州网 2022-10-22 09:58:32

雪山路非机动车道上融入了瓯窑元素的图案。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近日,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通往景山公园的雪山路“颜值”高了不少——300多米的道路不仅通行条件得到提升,还融入了瓯窑文化元素。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道路宽敞平整,部分路段印上蓝白相间的标识,交通秩序井然。同时,非机动车道还画上了瓯窑元素图案和介绍。

  “之前这里的路况太差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现象较为常见。”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整治前,道路两侧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较窄,加上车辆违停,造成通行不畅。

  经过整治提升,该路段非机动车道从1.5米拓宽至2.5米,路面还印上了清新的蓝色自行车道标识。“现在骑车上山锻炼就是一种享受。”李先生说。

  据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整治工程从今年5月份开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包括道路通行功能的提升与舒适度的改善。工程利用有限道路空间,重点优先自行车通道的设置,贯通自行车骑行通道和人行道,保障行人与骑行者优先权和安全性,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同时,他们对北侧人行道进行了优化,将其打造成休闲与通行并用的广场。由于该路段临近西山青瓷窑址群,因此在路面设计上融入了瓯窑元素和有关的诗词歌赋,让市民在行走该路段时能顺便了解一些瓯窑历史以及制作工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区雪山路升级“换装”

  瓯窑元素装点非机动车道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