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烧伤患者急需就医 平阳交警“绿波功能”为生命开道

烧伤患者急需就医 平阳交警“绿波功能”为生命开道

温州网 2022-10-23 10:17:00
10月18日14时左右,平阳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男子因全身大面积烧伤急需救治,正在赶往平阳县人民医院的路上,因沿线车流量大,行驶缓慢,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温州网讯 10月18日14时左右,平阳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男子因全身大面积烧伤急需救治,正在赶往平阳县人民医院的路上,因沿线车流量大,行驶缓慢,请求交警提供帮助。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二中队警务人员立即前往处置。

  辅警徐明敢驾驶警车与伤者所在的红色轿车会合,随后立即拉响警笛,联系指挥室开启“绿波功能”,一路飞驰护送,顺利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从监控视频中,辅警徐明敢确定车辆行进位置后,很快在104国道下河桥路段接应到了这辆红色轿车,车内是烧伤患者及几名工友。随后辅警徐明敢驾驶警车,一路沿着104国道向平阳方向飞驰护送。

  从下河桥路段到平阳县人民医院约有4.7公里的路程,中间有8个信号灯,平时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在“绿波功能”的支持下,徐明敢驾驶警车全城绿灯畅行,一边鸣笛喊话示意过往车辆避让,迅速在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全程仅用5分钟,便将伤者安全护送到医院,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目前,伤者已经转运到温州医院进一步救治。因送治及时,伤者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烧伤患者急需就医 平阳交警“绿波功能”为生命开道

  通讯员: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