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二十大代表阮玲斐:绘就制造业升级最美风景

二十大代表阮玲斐:绘就制造业升级最美风景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23 15:46:0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摄

  人物名片

  阮玲斐: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

  最有共鸣的一句话:“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是重中之重。我所在的企业主要生产研发缝纫机,客户遍布全球。作为纺织产业链条中的基本单元,缝纫机械行业竞争激烈,一台缝纫机不是能缝衣服就行,而是要精中求精,在性能、外观和诸多工艺细节上不断打磨。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久忍 摄

  有竞争力,才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这次参会,我带来一张台州大陈岛的风景绣品,采用高速平绣机结合牙刷绣工艺,这幅作品从上传照片到打版、绣作共花了7天时间,而如果依靠人工,这样针脚密集、颜色丰富的刺绣作品需要半年以上。

  这幅作品,也是台州制造迭代升级的缩影。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我们的制造业要不断突破、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织就迈向制造强国的最美风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二十大代表阮玲斐:绘就制造业升级最美风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