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二十大代表钟华燕:让更多山区孩子跳出多彩人生

二十大代表钟华燕:让更多山区孩子跳出多彩人生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23 15:46:00

  人物名片:

  钟华燕 党的二十大代表、丽水云和第三中学德育处主任

  最有共鸣的一句话:“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我特别有感触。我任教的丽水云和三中,有许多来自山村的单亲家庭孩子和留守儿童。十多年前,这些孩子要走出大山上大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完成初高中学业后,他们就只能外出打工或者做点小生意。

  11年前,大学学健美操专业的我,想通过自己擅长的健美操让山区孩子获得一技之长,在学校支持下组建了云和第一支健美操队“云之梦”。

  一开始,我们硬件设施落后,队员基础差,还常面对家长的质疑和反对。但山里师生都肯下苦功夫,一有课余时间我们就在一起练习、抠动作。如今,我们学校的学生都会跳健美操,学校也成了丽水市首批中小学生运动技能、艺术特长达标标准(健美操项目)的制定学校。

  看着孩子们的人生之路因为健美操而走得更远、更开阔,我打心眼里高兴。这也正是近些年山区教育发展不断加速,城乡教育差距逐渐缩小的缩影。

  未来,我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孩子们,让山区学生因为体育更获自信,跳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二十大代表钟华燕:让更多山区孩子跳出多彩人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