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发布 2022-10-25 15:48:00

  10月25日上午,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刘小涛作传达并讲话。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会议。

  刘小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刘小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刘小涛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温州工作主动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的生动实践,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要深化美丽温州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发展。要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

  刘小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紧扣迎接“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全力推动“大学习”,做到各级传达学习、集中专题学习、干部培训学习、各类群体学习全覆盖,确保全市党员学习率100%。要全力推动“大宣讲”,强化领导带头,分层分类开展万场宣讲“七进”活动,做好媒体宣传、主题活动、理论阐释,推动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全力推动“大调研”,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在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上寻求新突破。要全力推动“大落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杨世朋 陈翔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