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鹿城5万多海内外“后浪”云端听宣讲

温州鹿城5万多海内外“后浪”云端听宣讲

温州学习平台 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6 09:26:49

  伴随着深刻入理的“理论宣讲”和生动有趣的“文艺宣讲”,10月23日下午,温州鹿城区庆年坊文化家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大精神宣教活动——来自印尼华文学校、法国温州商会华文学校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及海外温籍华侨、鹿城区55家文化礼堂共聚“云端”,同屏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据统计,这场宣讲会共有线下55个文化礼堂近3000人、线上直播平台PC端+移动端48934人次参与。

  活动现场,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徐国民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来自鹿城区各学校的海外“小小传播官”,更是通过文化礼堂这个共享舞台,以文艺表演的活泼形式进行宣讲,展现青少年“后浪”的新时代风貌。

  “中国精神诵出同一片蓝天,同一个中国,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精神!”字字铿锵有力的朗诵传达至遥远的大洋彼岸,华裔青少年们透过云端聆听着祖国的声音,与“小小传播官”和现场观众同频共振。

  除了朗诵、演讲、歌曲演唱之外,极具温州本土特色的快板方言评书,更是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用乡音将建设绿色社会理念传播到海外。

  据悉,温州共有68.8万海外华侨华人,有300多个海外温籍侨团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鹿城区作为中国重点侨乡、温州的中心城区,侨胞人数众多,且知名侨领汇聚。

  “我们通过夏令营、云课堂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华裔青少年讲述祖国发展故事,传播非遗、传统文化等,让他们对祖国乃至温州有更深入的了解。”温州市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主任陆焕斌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协助培养海外传播官队伍。目前,鹿城已发展305名海外传播官、320名小小海外传播官。

  “开展理论+文艺的宣讲形式,不仅可以让宣讲以群众喜爱的方式呈现,还可以融入温州本土特色向海外宣讲,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鹿城将依托智慧文化礼堂,组织农村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 礼堂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出“我在礼堂学报告”学习活动、“我与家乡共成长”宣传活动、“我为村庄做件事”实践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鹿城区成立“白鹿扬声”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包括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来自各行各业的首批宣讲员集结,后续,他们将和“鹿00”宣讲团、海外宣讲团等一起,多形式多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温州学习平台 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多国华裔青少年同屏、55家文化礼堂共学 温州鹿城5万多海内外“后浪”云端听宣讲

  作者:金瑞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