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00后小伙“刮腻子”,刮成世界冠军!

温州00后小伙“刮腻子”,刮成世界冠军!

2022-10-27 08:32:00

  “以前没想过‘刮腻子’还能走上世界舞台!”近日,来自浙江温州的00后小伙马宏达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中获得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金牌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00后小伙专注“刮腻子”

  立志为国出战

  2000年出生的马宏达从小就喜欢画画,动手能力强来自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参加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训练已有5年。

  2019年,马宏达曾与学校教练团队一起前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现场为学校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踏入比赛现场的那一刻,他就暗下决心“我也要成为代表中国出战的那个人”。

  为了参赛,每天早晨8时,马宏达总会准时出现在实训室内一天的训练量不低于7小时。一到夏天,他都会多备几套训练服,天气炎热,往往几组动作下来身上的训练服就湿透了5公分厚的钢头鞋更是不到2个月就磨破了底。

  2021年9月,马宏达加入国家集训队。他抓紧一切机会学习,还观察身边选手的操作技艺完善自己的操作流程。

  马宏达在进行日常训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12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迎来了首次阶段性考核马宏达顺利晋级。

  比赛操作误差不能超一毫米。他说自己的目标就是金牌。马宏达此次参加的项目赛程为期4天赛题在比赛前才公开要求选手不仅需要读懂英文图纸还要在短时间内施工完成马宏达此次夺金。

  考验的不光是技艺

  还有身体、心理等综合素质

  马宏达在比赛中

  比赛最后的创意模块,马宏达的作品需要的技艺最多也最复杂。整幅作品由红、蓝、白三色构成红色的埃菲尔铁塔与蓝天交相辉映顶部中央一枚卷起的白色羽毛被群鸽环绕。

  马宏达比赛中

  马宏达介绍,“羽毛和鸽群是最大的难点它们不是平面,而是3D的细微的地方需要靠镊子抠出细节不能有半点马虎”。

  马宏达参赛的作品

  教练徐震表示,不少人认为抹灰和隔墙看不出技术含量但在世界竞赛领域操作误差往往不能超过一毫米。马宏达说“去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金牌,只想把掌握最高的技艺展示出来,为国争光!”

  来源:央视新闻、浙江新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