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吃了一只虾后竟然休克了!女子原来是海鲜过敏

吃了一只虾后竟然休克了!女子原来是海鲜过敏

温州网 2022-10-28 08:59:00

  温州网讯 温州人的餐桌离不开海鲜,前两天,对海鲜过敏的黄女士禁不住诱惑吃了一只虾,随即呕吐腹泻、头晕胸闷、昏迷休克。幸运的是,急救医生上门后立即进行抗过敏治疗,黄女士才逃过一劫。

  “以前我就对海鲜过敏,但不严重,没想到这次反应这么厉害。”家住市区的黄女士说,平时她总会禁不住海鲜的诱惑,吃上一两口,其间出现过几回皮肤瘙痒、皮疹等症状。但她觉得这些症状都在可控范围,少吃一点没关系。

  10月24日晚,黄女士再次怀着侥幸的心理尝了一只虾。没想到饭后不久,她就出现呕吐、腹痛并伴有腹泻,随后昏倒。其丈夫慌了神,立即拨打120求救。

  “当时患者意识模糊,两只手不自觉地抽搐,四肢软瘫……”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林鑫中立即予以心电监护、吸氧、测量生命体征,发现患者血压无法测出,判断为严重的“过敏性休克”。急救医生立即采取抗过敏、维持循环与呼吸等抢救措施,并让驾驶员快速送往附近医院。

  幸运的是,经过及时的对症治疗,救护车到达医院时,黄女士已经清醒,意识、血压和心率也都恢复正常。

  急救医生表示,人体过敏反应的严重程度与过敏原的量并无必然关系,但与人的身体状况、免疫力等有很大关系。如患者对海鲜过敏,吃一点或吃很多都可能引发严重的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进行抗过敏治疗,甚至会造成窒息死亡。

  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过敏性休克是一种严重的、威胁生命的全身多系统速发过敏反应,可迅速出现全身皮肤瘙痒、荨麻疹、哮喘、呼吸困难、喉头水肿、窒息、血压下降、心律失常、意识丧失、休克甚至死亡。有过敏史的市民应避免接触或摄入过敏原,不要以身试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吃了一只虾后休克了!原来是海鲜过敏,治疗及时逃过一劫

  记者 李杨慈 通讯员 金汀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