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下周开幕

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下周开幕

温州网 2022-10-29 09:40:0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新闻发布会,决定于2022年11月3日至5日,在瑞安举行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此次活动是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体活动之一。

  聚焦“新汽车、新技术、新生态、新机遇”这一主题,此次大会共设置“1+5+N”的活动板块:“1”,即开幕式暨主论坛这一核心活动;“5”,即5大专题论坛;“N”,即系列创新活动。目前,我市已成立由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大会组委会,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等国际性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并邀请国内政府领导、海内外院士专家、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大院名校校长、高层次科创人才等近500名代表参会。

  “我们希望借助青科会这一国际性盛会,将高端人才与传统支柱产业发展进行紧密结合,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为突破口,为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温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我市传统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市汽车零部件国内配套市场销售额占到销售总额的35%,并且逐步进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配套市场。近年来,我市抢抓政策机遇、“新四化”风口,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研究制订新一轮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平台成为温州首个列入创建的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威马汽车等新能源整车项目建成投产,全力推动汽车及零部件省级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加速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变革。

  目前,瑞安市作为中国汽摩配之都,其产业规模约占我市70%。此次大会将依托瑞安这一重要阵地,助推温州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构建以瑞安为重点、多地协同推动的发展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汽车 新技术 新生态

  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下周开幕

  记者:包蓉蓉 见习记者 潘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