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全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全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温州网 2022-10-29 09:40:00

  温州网讯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写华章。连日来,我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通过具体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永嘉县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

  10月25日下午,永嘉县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各类群体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永嘉县强调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加快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全力抓好“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四大重点,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永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扣温州市委对各县(市、区)提出“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工作要求,与当前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以及“冲刺全年红”相结合,对照年初定下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一查漏补缺赶进度,争取在年底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

  文成县

  不断探索山区现代化发展路径

  文成县要求全县上下要做好整体宣传规划,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宣传方式,确保大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做好宣传全覆盖,利用报纸、移动端等载体推出专题专栏,依托文化礼堂以及海外传播驿站开展宣传,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文成县将锚定绿色跨越、共富先行,不断探索山区现代化发展路径,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成的生动实践。为此,文成县将充分发挥文成比较优势,加快建设富有文成特色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才创新首位战略,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乡村振兴、城乡蝶变。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建设法治文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高标准建设文化文成。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公共服务差距。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整体提升。

  平阳县

  加快打造共富示范区26县标杆

  平阳县要求全县上下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大干、快干、实干,形成同心、同频、同行的强大合力,凝聚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接下来,平阳县将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力争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更大力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传统转型+战新发展”双轮驱动,加快推动水产城、汽车城等重大服务业项目落地,加快打造5条超亿元农业全产业链。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持续优化“1612”工作体系,积极拓展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打造温州南部重要的科技成果策源地、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推进民生幸福高地打造,全面推进“扩中”“提低”九大行动,加快打造教育、医养、文化、文明、平安“五大高地”。推进高水平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泰顺县

  干出山城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10月25日下午,泰顺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以新奋斗担当新使命,加快形成贯彻落实新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干出泰顺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泰顺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广泛宣传动员抓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点任务,做到各级传达学习、集中专题学习、干部培训学习、各类群体学习全覆盖,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攻坚冲刺促发展,全面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办好民生实事增福祉,全面抓好低收入农户“十百千”计划等任务落实,打响“学在泰顺”等民生优享品牌。紧盯平安稳定守底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深化以巡促改强队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县委巡察工作,切实形成常管常严的浓厚氛围。

  苍南县

  奋力实现精彩新跨越

  苍南县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为“1+5”发展目标定位注入新内涵、新动力,并深入实施政治忠诚大担当、稳进提质大攻坚、科技创新大赋能、城乡协调大振兴、法治建设大护航、文化发展大繁荣、共同富裕大推进、美丽苍南大建设、社会治理大加强、基层党建大提升“十大行动”,扎实推动“五个迈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助力“全省第三极”,建功“美丽南大门”,奋力实现苍南精彩新跨越。

  同时,苍南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将全面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讨论”“大巡演”“大测试”“大诵读”“大竞赛”“大传播”“大谈心”十大活动,实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青年群体集中学、非公企业党员拓展学、社会群众广泛学,推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持续激发苍南广大干部群众赶考共富路、建功南大门的精神力量。

  龙港市

  持续擦亮改革“金字招牌”

  10月25日下午,龙港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龙港要求全市上下全面对标对表,结合龙港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港实践。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扛起为全国改革探路使命,对标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求,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改革,持续擦亮龙港改革“金字招牌”等。

  此外,龙港市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等工作;要全力攻坚目标任务,紧盯市对县考绩指标、“六比”晾晒指标、共同富裕指标,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及设市五周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特色亮点项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龙港力量。

  海经区

  扛起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使命担当

  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上,温州海经区要求主动融入“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战略部署,持续激发瓯江口“拓荒牛”精神,形成同心、同频、同行的强大合力。

  海经区强调要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经区的生动实践,坚决扛起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指标晋等升位上再发力,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在培育新动能上再发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畅通经济循环上再发力,积极推动新业态经济发展;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再发力,加快形成瓯江口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防范重大风险上再发力,持续筑牢除险保安屏障;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再发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区域样板;在谋划明年工作上再发力,坚决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

  同时,海经区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经区落地生根。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踔厉奋发,以实干实绩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

  记者:包蓉蓉 县级融媒协作体记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