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尼格”或带来弱降水 但不能缓解旱情

台风“尼格”或带来弱降水 但不能缓解旱情

温州网 2022-10-29 10:11:14

  温州网讯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已生成,目前正向我国南海靠近,后期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受其影响,11月2日前后我市可能有弱降水过程,但仍不能缓解旱情。28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干旱黄色预警信号称,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所有街道(镇)综合气象干旱指数将达重旱到特旱。

  27日08时,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热带风暴级)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28日11时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890公里的菲律宾附近洋面上,并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我国南海靠近,后期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为何10月底了还有台风?气象专家分析,影响我国的台风生成源地位于西太平洋和南海地区,一年四季都可能有台风生成。别说10月,就算是12月,上述地区仍是海温在26 ℃以上的暖水区,可为台风生成提供条件。2000年的第23号台风“苏力”就是踩着12月的尾巴,于12月30日08时生成。

  市气象台称,受“尼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30日前我市沿海海面风力7级阵风 8-9 级,10月31日至11月1日可能进一步增强到阵风10级,2日起减弱。受台风影响,11月2日前后可能会有弱降水过程,但未来整体天气干燥,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等级极高。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台风“尼格”或带来弱降水 但不能缓解旱情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